《醫藥新知》綠花椰菜 糖尿病患捍衛戰士 



更新日期:2008/08/10 09:27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英國華威大學所做的一項研究顯示,吃綠花椰菜(青花菜)有助於防止糖尿病對心血管造成的傷害。這篇研究發表於《糖尿病》期刊。  



該研究團隊認為,綠花椰菜含有一種名叫「異硫氰酸鹽」(或稱「蘿蔔硫素」)的關鍵化合物,能夠促進人體製造可保護血管的酵素,並讓造成細胞嚴重受損的「活性氧分子」(ROS)含量下降。  



糖尿病患者併發心臟病與中風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是一般人的五倍;而心臟病與中風都與心血管受損有關。先前的研究已發現,綠花椰菜之類的十字花科蕓苔屬蔬菜,可降低心臟病發與中風的風險。  



高血糖症狀會使糖尿病患者體內「活性氧分子」含量增加三倍,進而傷害人體細胞。而華威大學所做的研究便是檢測「蘿蔔硫素」對糖尿病患者受損的血管產生的功效。結果發現,蘿蔔硫素能使體內的「活性氧分子」減少七三%。  研究人員也發現,蘿蔔硫素會啟動體內nrf2蛋白質,進而製造抗氧化及解毒酵素,達到保護組織細胞不受損害的效果。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0/57/w9j.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