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8/08/05 17:35 楊一峰



(法新社華盛頓四日電) 根據美國今天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對實驗用的老鼠注射高劑量的維他命C,可以讓腫瘤縮小並減緩癌細胞生長達約百分之五十。





根據這份刊登在八月五日一期的美國國家科學研究院學報的研究報告,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研究人員注意到腦部、卵巢和胰臟癌症的此一現象。





報告說:「研究人員發現,高濃縮劑量的抗壞血鹽酸對測試中的百分之七十五癌細胞株有反癌效果,但不會影響到正常細胞。」





它說:「研究者將抗壞血鹽酸的反癌效果追溯至腫瘤外圍細胞外體液所形成的過氧化氫。正常細胞不受影響。」





由於人體會控制所攝取的維他命C,無法吸收較高的劑量,所以有必要使用注射的方式。





美國國家糖尿病、消化與腎臟研究院的分子與臨床營養部門主管,同時也是這篇報告的主筆樂懷恩說:「當你每天所攝取的食物含有超過兩百毫克的維他命C,即超過兩個橘子和一份花椰菜的劑量時,身體就會阻止血中的抗壞血鹽酸濃度超過某個狹小的範圍。」





報告說,科學家「將抗壞血鹽酸注射到罹患惡性腦、卵巢與胰臟腫瘤老鼠的血管或腹腔」,劑量是「每天每公斤體重多達四公克」。





在注射體內有四十三個癌細胞株和五個正常細胞株的老鼠後,「研究人員發現高濃縮抗壞血鹽酸對百分之七十五癌細胞株有反癌效果,且不會影響到正常的細胞株。」





參與這項研究的科學家也指出有證據顯示:「人類也可獲得高濃縮劑量的抗壞血鹽酸。」





報告說:「在免疫有缺陷,卵巢、胰臟與腦部腫瘤正迅速擴散的老鼠身上…注射抗壞血鹽酸可減少腫瘤的成長和重量達百分之四十一至五十三間。」





研究者在結論中說,這項發現「對促進以具有藥物作用的抗壞血鹽酸治療人類癌症提供了第一個堅實的基礎」。





在三十年前,專家就認為維他命C可能可以治療癌症,但是後來的研究顯示口服的劑量並未能達到效果。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法新社華盛頓四日電 更新日期:2008/08/05 17:35 楊一峰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5/19/jxe.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