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肝癌居十大死因 定期檢查保健康 



更新日期:2008/08/09 22:26 



肝癌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肝病也有國病之稱,國內醫學一直都在積極研究新藥對抗肝病,其實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就能控制得很好,醫師提醒,保護肝臟靠吃保健食品是錯誤的觀念,要定期檢查才正確,今天就有兩位肝癌患者,站出來現身說法。 



香港藝人沈殿霞,因為肝癌過世,國內資深藝人石英,也罹患肝癌,成功換肝活了下來。 肝癌一直都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一名,因為肝沒有神經,生病也不會痛,只能靠定期檢查,像苗栗華陶窯窯主陳文輝,就因為定期檢查,去年發現肝癌,肚子這條長長的疤痕,就是他活過來的證明。



 根據統計國內B肝帶原、C肝感染者加起約350萬人,每年死於肝病也超過一萬人,醫師表示,保護肝臟不是吃保肝食品而是應該定期檢查。 早期發現才能早期治療,康和證券集團會長鄭世華,也是靠健康檢查發現罹患肝癌,換肝換了兩次。 生病之後,他們的人生觀跟著改變,發現健康才是財富的本錢,在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成立14週年的慶祝會上,他們倆推著蛋糕,接受大家的祝福,也要告訴大家,定期篩檢真的很重要。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公共電視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9/51/vf3.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