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喝水、多尿尿 可降低膀胱癌的發生 



更新日期:2008/08/09 04:09 記者王昶閔/綜合報導 



多喝水、多尿尿,竟然也能預防癌症!美國國衛院所屬國家癌症研究中心的最新規模研究顯示,夜間起床小便的頻率較高時,有助降低膀胱癌發生風險。 



該篇發表在最新一期《國際癌症期刊》的研究,分析了884位膀胱癌患者及996位條件相似的未罹患癌症者的資料後,發現不分男女,夜間起床小便頻率與罹患膀胱癌的風險呈負相關。 研究顯示,每晚起床小便至少兩次,能降低膀胱癌風險高達4到5成,不管喝水量高低都有保護效果。



對於吸菸者這類高危險群而言,此一保護效果更明顯。 同樣是夜間不小便,吸菸者的膀胱癌風險,比不吸菸者高出7倍之多,如果吸菸者夜間小便達兩次以上,膀胱癌風險就降至3.3倍。 這項研究顯示,夜尿對膀胱癌具有強大保護效果。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理論上,多喝水、增加排尿次數,的確可以預防膀胱癌,因為可減少致癌物在膀胱滯留的時間。此外,多喝水也能沖淡尿中的致癌物濃度,降低對膀胱的傷害。 膀胱癌的治療包括手術、放射與化學治療,如果早期發現是可以有效治療,醫師建議吸菸族等高危險群更應要留意罹癌徵兆,膀胱癌初期最常見的症狀是無痛性的血尿,如果有異常頻尿,以及小便時疼痛等現象,也應就醫檢查。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自由時報  記者王昶閔/綜合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9/78/tmy.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