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肺癌初期症狀不明顯 易錯失治療

更新日期:2008/11/08 22:15

這是一位43歲女性的肺部x光片,在x光上,可以清楚的看到在她肺部的右上方,有一個八公分大的腫瘤


醫生說,肺癌是一種相當可怕的疾病,並不是它難以治療,而是它的症狀表現,非常不明顯,只有部分的病患會有咳嗽、呼吸困難等症狀,而且常常誤以為是呼吸道疾病,而擔誤了治療時間,所以,七成以上的病患發現得到肺癌的時候,都已經是末期。


由於肺癌初期的症狀不易辨識,醫生建議,有癌症家族史,常抽菸或二手菸的民眾,要定期每一到三年做肺部x光檢查,以免延遲醫治,癌細胞轉移。


黃琦涵 蔣龍祥 台北報導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8/51/194ci.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