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肝第一步來驗血 預防肝癌方法

更新日期:2008/11/12 19:05


肝病是中國人的國病,肝癌也位居台灣癌症十大死因的第二名,更是男性第一名,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表示,保肝的第一步不是吃什麼保肝物品,而是捲起袖子驗血,只要三分鐘就能護一生。(李明朝報導)


台灣地區B型肝炎帶原者與C型肝炎人數高達三百多萬人,成年人中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是B型肝炎帶原者,且每年有一定的比例會轉成肝硬化,進而衍生成肝癌,是威脅國人健康的主要殺手,肝癌更持續位居台灣癌症十大死因的第二名,男性第一名,因此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肝臟疾病照護的重要機制。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表示,保肝的第一步不是吃什麼偏方草藥,也不是保肝藥品,是捲起袖子驗B,C肝,假如檢查有B型肝炎,或C型肝炎,這是肝癌的高危險群,要找專科醫生定期追蹤治療,沒有帶原或抗體,就趕快注射疫苗。許金川說,「保肝第一步就是三分鐘護一生,捲起袖子,三分鐘來驗個血」


財團法人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結合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及社會愛心人士贊助,11月15號上午9點至12點在桃園縣文化局一樓大廳,舉辦免費肝病篩檢活動,歡迎想要愛肝的民眾熱烈參加。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2/1/19c27.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