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女性固定運動加好睡眠較不易罹癌

更新日期:2008/11/18 08:40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7日專電)根據一項最新公布的醫學研究,經常固定運動的女性,再配合良好的睡眠,將能降低罹癌機率。


英國媒體引述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Cancer Institute),對近6000名女性,長達10年多的研究,研究人員對受訪女性運動的頻率與她們罹癌的機率進行比較,結果604名女性患有疾病,186人罹患乳癌。


研究結果顯示,固定運動的女性罹癌的機率,比「四體不勤」的女性低很多。在被歸類於活動力最強的受訪女性中,半數經常運動者,罹患任何癌症的機率降低20%。


不過,研究人員同時發現,如果睡眠不足,少於7小時,將折損運動的健身效果,甚至可能提高罹癌機率。


雖然醫師仍不能確定為何運動有助降低罹癌的機率,他們相信,運動的效果應與體重、賀爾蒙多寡及病人的免疫系統強度等因素有關。971117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8/5/19mt4.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