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免費篩檢 三分鐘「免肝苦」

更新日期:2008/11/13 04:09

〔記者陳文正/桃園報導〕愛肝第一步就是捲起袖子作肝病篩檢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昨天與桃園縣長朱立倫共同呼籲年滿24歲以上縣民,15日上午9時到12時到縣府文化局1樓免費篩檢肝病


受檢者不必空腹,只要攜帶身分證填寫資料就可進行這項價值1800元的免費篩檢,當天也沒名額限制。


「三分鐘免肝苦、捲袖抽血驗B、C肝」這項活動,由桃園縣政府衛生局、台北敦化扶輪社、東昇扶輪社、日麥公司主辦。


肝病防治基金會說,篩檢內容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抗體、C型肝炎、甲種胎兒蛋白(AFP)? B型功能指數(GOT、GPT)。


許金川表示,肝癌是台灣癌症死因的第2名及男性第1名,台灣有300萬名B型帶原者,卻有200萬人不知自己是帶原者,並有30萬到60萬名C肝帶原者,只有10%的人知道自己是C肝帶原者,如果沒有定期檢查,就容易走上「肝炎?B型硬化?B型癌」三部曲。


篩檢後若不是B、C肝帶原者,建議注射B型疫苗,如果驗出是帶原者就要每半年找醫生做一次檢查,才能確保「人生永遠是彩色」。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13/78/19d4t.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