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刀治療第一期非小細胞肺癌 有效又安全


原發第一期非小細胞肺癌電腦刀與立體定位體部放射治療之治療比較


美國邁阿密電腦刀中心Brown、Wu、Fowler.....等八位醫學專家進行一項臨床實驗,採用先進新技術(影像導航立體定位系統),從體外投與高劑量放射線以治療早期非小細胞肺癌,並比較電腦刀與立體定位身體放射治療之毒性反應與療效。


此項臨床實驗係針對31位屬於第一期T1(小於3公分)或T2(3-5公分)之非小細胞肺癌病人以電腦刀治療,所有病人均因慢性病(糖尿病、高血壓…..等)而無法開刀。在3-14天治療中分另別給予3-5次放射治療,並追蹤2年。


結果發現電腦刀與立體定位身體放射治療在局部腫瘤的控制比傳統放射治療佳,而冶療時間與毒性反應也比傳統放射治療少很多。以電腦刀治療之存活率為89%,且無第3級以上(含)之毒性反應。立體定位身體放射治療之存活率為54.7%,其中20%病人出現3-5級毒性反應。


綜合以上所見,加上肺癌病人呼吸過程中電腦刀能夠及時精準追蹤腫瘤目標並投與滅殺腫瘤的劑量,因而減少照射到正常組織。電腦刀是治療第一期非小細胞肺癌既有效又安全的方法。


(本文摘錄自2008年 1 月23-27 日第7屆年度電腦刀使用者會議中發表的臨床報告: Comparison of CyberKnife and SBRT Treatment of Primary Stage 1 NSCLC )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上所述,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