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學家研發肺癌復發檢測新法,準確率高達九成

更新日期: 2006/08/10 14:40

路透波士頓電---研究者宣稱,已開發出一種篩檢常見肺癌的新式檢測法,幾乎能準確預測患者經手術後是否會病情復發


這種新檢測的研發者、杜克大學的科學家表示,新檢測法能讓醫師針對癌症可能復發的患者,進行更具侵略性的治療,每年可挽救數以萬計生命。


根據本周出版的《新英格蘭醫學期刊》(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所載,此種叫做Lung Metagene Predictor的檢測可掃描非小細胞肺癌(NSCLC)的癌細胞遺傳物質,從中辨識出有復發可能的癌細胞模式。研究者稱,其準確率可達到九成。


目前多以手術治療早期發現的非小細胞肺癌,小細胞肺癌則通常進行化療。但在接受手術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中,有三分之一病情會復發


「有了我們的新檢測法,我們可以自信地說,我們能辨別出病情可能復發的患者,而給予適當治療,」研究負責人波提(Anil Potti)說。


「如果能用此檢測法提高患者的存活率,哪怕只有5%,我們每年就能挽救1萬人的生命,」參加研發工作的哈波(David Harpole)說。「而事實上,我們的成果將不止這些。」(完)

--翻譯 姚旭;審校 邱俊吉/柯安琪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路透波士頓電、翻譯 姚旭;審校 邱俊吉/柯安琪,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