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
病變基因BP1 也存於攝護腺

更新日期:2008/10/25 13:08


(路透華盛頓24日電)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提出報告,過去已知與乳癌有關的一種基因突變,也在70%的攝護腺腫瘤中發現。


研究從患者身上切除的攝護腺腫瘤樣本中發現這種基因BP1活動過度,稱這項發現意味著這個基因可能也會引起其他癌症。


帶領這項研究的喬治華盛頓大學醫學中心(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的柏格(Patricia Berg)博士在電話訪問中說:「我們之前已發現80%的(管腺)乳癌(樣本組織)和63%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中都有這種基因活動,現在也在攝護腺中發現。」


柏格說,BP1基因顯然也在攝護腺前癌病變攝護腺上皮內癌(PIN)出現過度活動。中央社(翻譯)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25/16/189t9.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