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衛生局推健檢 早期發現 早期治療 



更新日期:2008/08/07 17:16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七日電)



台北縣政府衛生局近年來推動癌症及慢性病防治政策,包括口腔癌大腸直腸癌肝癌血壓血糖血膽固醇等慢性病篩檢、糖尿病健康照護網,衛生局指出,健康檢查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針對異常的檢查報告更進一步求醫。



 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年度健康檢查,今天選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檢查的項目除了一般驗血、驗尿、超音波、各科會診外,仁愛院區特別安排了無痛胃鏡及大腸鏡檢查,另安排腹部磁振造影(MRI)檢查。 相對的,台北縣的首長健康檢查,無論是歷任的林豐正、尤清、蘇貞昌、林錫耀,或現任的周錫瑋,都未曾在台北縣立醫院公開健康檢查。 周錫瑋頂多是利用捐血的時候,也趁機篩檢血液,算是另類的健檢。 以往,蘇貞昌還在縣長任內,或擔任行政院長時,當時北縣衛生局長李龍騰也在台大醫院服務,所以,相對的李龍騰成為名副其實的家庭醫師,蘇貞昌還是會諮詢台大的意見。 



不過,衛生局表示,現任的周錫瑋對於有關健康的問題,還是會找台北縣立醫院,院長沈希哲就提供周錫瑋相關的健康服務。縣立醫院雖然不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擁有龐大的投資,但仍是獲得周錫瑋的支持與信任。 台北縣立醫院表示,包括板橋院區與三重院區,健康中心提供各類的健檢服務。 衛生局表示,最近不僅著重社區健康篩檢設站,提供民眾可近性及便利性服務,更積極建構大台北地區醫療網絡,並深入各職場提供服務,讓縣民在工作百忙之餘,也能照顧健康。970807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七日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7/5/pi9.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