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能開刀 首例攝護腺癌根除手術

更新日期:2009/02/06 12:49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機械人也能開刀,科幻電影中的情節,真的在現實生活中實現了。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成功執行首例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癌根除手術。達文西機械手臂是目前世界上極先進手術方式,手術時主刀醫師於控制台操控機器,機械手臂在病人體內,可以依主刀醫師意志,精準執行手術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副院長暨泌尿中心主任盧星華表示,目前攝護腺癌根除手術方法,可分為傳統剖腹手術、傳統腹腔鏡手術及達文西機械手臂腹腔鏡手術等三種。


達文西機械手臂腹腔鏡手術,主要具備出血量極少,三度空間視野,手術視野較清晰,機械手臂較傳統腹腔鏡機械動作靈活,可於狹小空間執行較細膩動作等優點。以上優點有利於控制癌症,保留性功能及組織縫合。他還說,達文西機械手臂腹腔鏡手術,同時具備傷口較小及手術後恢復時間較短等優勢。


目前就攝護腺癌手術而言,達文西機械手術因具備上述優點,此一手術方式於美國已經成為最主要手術方式,大幅取代了其他手術方式。


臺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泌尿中心,已先後成功地完成五例達文西機械手臂攝護腺癌根除手術,此次為機械手臂於聯合醫院建置完成後的首例。未來市立聯合醫院希望能以此項先進手術技術,提供民眾更佳的醫療服務。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4631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5,68&id=4631,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