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靶抗癌新藥 紓癌特納入健保給付

更新日期:2009/01/21 13:08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1日電)中央健保局今天宣布,2月1日起,癌症標靶新藥「紓癌特」納入給付,適用對象為腸胃道基質腫瘤的病患,預計台灣近千名病患可以受惠,1年節省新台幣60萬元藥費。


依據台灣癌症臨床研究發展基金會的資料,台灣約有1756名腸胃道基質腫瘤病人,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將腫瘤部位切除,手術後的化學藥物治療和放射線治療的效果都不太理想。因此雖然標靶藥物昂貴,健保仍決定納入給付。


「紓癌特」是繼「基利克」之後,第2種治療腸胃道基質腫瘤的標靶藥物,由於部分使用「基利克」的病人病情惡化,或不能忍受副作用,將可轉換使用「紓癌特」,兩者均為口服標靶藥物,每日藥費均約500元。


腸胃道基質腫瘤是胃腸道惡性腫瘤中最常見的一種,近60%發生在胃部,30%發生於小腸,也可能會轉移到其他如肝臟等位於腹部的器官。980121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21/5/1dcna.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