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五蔬果有困難?科學家育出紫番茄幫大忙

更新日期:2008/10/27 06:50 蔡佳敏

(法新社巴黎二十六日電) 英國科學家已經利用基因工程,培育出紫番茄,他們希望藉由這個獨特的方式推廣健康食物。


這種番茄含有兩種取自金魚草花的基因,使它能產生名為花青素的複合物。在黑莓和蔓越莓等水果中,這種紫色素的含量都很高。


過去的研究報告發現,花青素可以預防部分癌症、心血管疾病以及退化性疾病,並且或許可以防止炎症、過度肥胖以及糖尿病。


這份研究報告今天刊登在英國「自然」期刊旗下的刊物「自然生物工藝學」中。


研究人員凱西.馬丁說,培育紫番茄的用意在於鼓勵健康的飲食習慣。馬丁在英格蘭東部諾威治市的生物工藝學研究機構「約翰英里斯中心」工作。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二十多年前就提倡「一天五蔬果」計畫,鼓勵美國民眾一天最少吃五種蔬果


但在過去十年,達到這個目標的人數越來越少,比例還不到四分之一。


她說:「大多數人一天吃不到五種蔬果,但是如果普通蔬果可以培育成含有大量的活化複合物,人們就可以從吃到的蔬果中獲益。」


在實驗室中培育出紫蕃茄後,研究小組以經過基因改造而容易罹患癌症的老鼠進行實驗。


他們發現,以富含花青素的紫蕃茄餵食的老鼠,壽命「大幅延長」。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法新社蔡佳敏,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