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常處二手菸環境 罹患癡呆風險提高

更新日期:2009/02/13 22:50 張仲琬

(法新社巴黎13日電) 今天公佈的研究報告指出,處在二手菸的環境中會提高罹患癡呆與其他認知疾病的風險,即使從不抽菸的人也是如此。這是該項研究中最新發佈的一項研究。


先前研究顯示,不抽菸的人若經常處在充滿二手菸的環境,可能提高罹患多項風險,包括肺癌、糖尿病、心血管疾病、中風與死亡。


腦功能的影響方面,抽菸經過證實會傷害大腦,不過二手菸傷害腦部的證據,至今尚未確鑿。


英國劍橋大學(Cambridge University)教授呂艾林(David Llewellyn)領導的研究團隊使用新式方法進行研究。該研究是迄今最大型的臨床研究。他們發現,從未抽菸但常與抽菸者作伴的人,在認知測驗的表現比較差。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13/19/1efwj.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