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可以檢視一下自己有沒有下面新聞文章內所提到的腦動脈瘤症狀,如果是高危險群的人也要定期做檢查會比較好喔!!^^



頭劇痛4年 超大腦瘤害的 



更新日期:2008/08/19 07:40 記者沈旭凱、張祐齊/連線報導 



男子施新發4年前經常劇烈頭痛,誤以為感冒,常服成藥,後來經過栓塞治療後,今年6月底又復發,醫生發現他長有5.6公分大的超大腦動脈瘤,經署立雙和醫院醫師手術夾除後,復原良好。 



施新發轉至署立雙和醫院就診,在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邱文達指導下,神經外科醫師葉宜憲、神經外科主任林家瑋、外科加護病房主任醫師林乾閔為施新發開刀,經8小時手術,終於順利將5.6公分的動脈瘤摘除,恢復良好。 



葉宜憲表示,腦動脈瘤並非腫瘤,好發於40至50歲的男性,及50至60歲女性,是因為腦動脈管壁缺損,導致管壁不當向外膨出所造成的,萬一破裂或導致蜘蛛膜下腔出血,嚴重時會造成死亡,堪稱腦部不定時炸彈。 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常抽菸、喝酒及有多發性腎臟疾病遺傳因素者,屬於腦動脈瘤的高危險群。 腦動脈瘤的異常警訊包括突發性劇烈頭痛、頸部僵硬,腫瘤如壓迫到神經,易造成眼瞼下垂、複視、瞳孔擴大等症狀。 葉宜憲強調,大部分腦動脈瘤患者早期沒有症狀,僅有少部分患者進行腦血管攝影或健診才能及早發現,例如藝人利菁即是一例,目前治療方式有栓塞及手術夾除,其中栓塞治療有復發的機率,因此提醒民眾不要輕忽頭痛警訊,以免錯失治療時機。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記者沈旭凱、張祐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9/2/14d99.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