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大家踴躍參加好ㄇ? 免費的又是台大醫師ㄝ~ 重點是真的好好的定期檢查自己的身體~


8/23肝疾免費篩檢名額三千 約可省一千八


 更新日期:2008/08/21 12:30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肝病」是無形的殺手,衛生署2007年國人十大死因排行榜,惡性腫瘤仍是頭號殺手,而肝癌則勇奪十大癌症死因第二名,且男性癌症死因第一名,台大醫院將於8月23日8時至11時舉辦免費肝炎及肝癌檢驗,名額有三千人,愛惜健康的民眾應多加把握。 



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執行長許金川指出,全台約有三百萬名B型肝炎帶原者,是全世界B肝帶原率最高的地方,平均帶原率一成五至兩成,30至60萬C型肝帶原者,帶原率2%至5%,台灣每年約有五千至七千人死於肝癌、四千人死於肝硬化、一千人死於其他肝病。 


肝基會、台大醫院昨天舉辦記者會,知名歌仔戲旦角許秀年、黃龍夫婦現身說法,罹患肝癌的黃龍講述自身罹癌的痛苦經驗,呼籲民眾踴躍前往篩檢驗B、C肝,定期追蹤,千萬勿信偏方保肝而錯失治療黃金時機。 許秀年萬般感慨地說,自己對肝病知識一知半解,完全道聽途說,八年前丈夫黃龍因檢查罹患肝癌,由於害怕手術便捨棄西醫治療,改以民俗療法偏方草藥控制病情。


一年前黃龍突然吐血送急診,醫院發出了病危通知,她才驚覺事情不妙,因為丈夫肝病嚴重,已經惡化到需換肝才能救命的嚴重地步。 在病情獲得控制後轉進台大醫院繼續追蹤治療,她願以切身之痛,勇敢的站出來呼籲民眾保肝第一步抽血驗B、C肝,帶原者定期追蹤循正常醫療管道千萬勿信坊間偏方,以免後悔莫及。 


許秀年感性地說,在歌仔戲中,她是楊麗花永遠的娘子,而真實人生,她要做黃龍永遠的娘子,陪伴照顧他,並成為肝病基金會的義工! 肝基會調查發現,一般民眾普遍缺乏肝病防治的正確知識,連自己有無B肝、C肝帶原都不清楚,在台灣300萬B型肝炎帶原者,其中只有三分之一知道自己是B肝帶原者,另外200萬人尚不知道自己是帶原者。 


肝病基金會總監黃婉瓊表示,週六的免費篩檢活動,係由衛生署指導,肝基會、台大醫院主辦,全民健康基金會、首都客運股份有限公司、警察廣播電台協辦,大展證券公司的大力贊助。 免費篩檢活動時間為8月23日(週六)上午8時至11時,篩檢項目包括,B型肝炎表面抗原、B型肝炎表面抗體、C型肝炎、甲種胎兒蛋白(AFP)、肝功能指數(GOT、GPT)。 對象為22歲以上民眾,免空腹、免證件,所有檢查項目原本屬於自費,健保並不給付,約需1800元,希望民眾把握這次機會,踴躍前往台大新大樓一樓,接受免費檢查。 


中時健康:
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54&id=2326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中時健康 楊格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1/4/14j2s.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