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家父(84歲),年初體檢,查攝護腺PSA指數高達270 ,中間因出國, 未服任何藥物, 2個月後回國再檢查為98 ,肛門指診及超音波檢查皆未發現問題, 請問還要再做何種檢查或治療?一定是攝護腺? 不會是其他疾病?未服藥,為何指數會降呢? 可不可能只是肥大而不是癌症?(小便正常)


台北榮總 腫瘤科 趙大中醫師


答:PSA,prostate specific Antigen攝護腺特異性抗原,顧名思義對攝護腺癌症的篩檢診斷有相當高的專一性,依病患年齡不同其臨界值通常介於4~6,雖可因少數情形如肛門指檢及攝護腺慢性發炎而有假性昇高,依您來文所提高達80甚至270,罹患攝護腺癌症之機率極高,建議您令尊儘速至腫瘤科或泌尿外科門診進一步檢查,包括攝護腺切片檢查。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http://www.tmn.idv.tw/tcfund/qa/20010406_6.htm,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