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茶素抑制癌繁殖 日:酵素穩定後產生作用

更新日期:2008/12/01 10:57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京都大學一個研究小組宣佈,他們透過一種酵素,穩定綠茶中的兒茶素成份,可以成功增強綠茶中的兒茶素抑制癌細胞繁殖的作用。


報導說,兒茶素具有抗癌、抗病毒的作用,廣為人知,但由於兒茶素的化學結構不穩定,容易在體內分解,因此在實際應用上,還存在一定困難,因此這次的研究,可以說將穩定兒茶素化學結構的方式,邁進了一步。


這次研究同時確認兒茶素對正常細胞基本不會產生毒性。研究人員表示,未來或許也可以利用兒茶素,製成副作用較小的抗癌藥劑。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1/1/1adi7.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