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常見5癌 美專家指導最新療法

【中國時報 盧金足/台中報導】2008.11.17 


全美名列前茅的德州安德森癌症中心,十六日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締結姊妹醫院,將最新癌症診斷治療方式引進台灣,第一期合作先鎖定台灣常見的五種癌症,包括口腔癌乳癌前列腺癌腦癌食道癌,為主要醫療目標。


來自美國的六位癌症專家抵台,專長口腔癌的蓋瑞瓦特,發表安德森癌症中心剛開發成功的檢測口腔癌最新儀器,利用光學基礎來開發早期偵測,診斷出口腔細胞異常增生的新科技,是藉由非侵入性的即時光譜影像,能快速偵測口腔黏膜早期病變。


中國附設醫院長林正介指出,台灣因為檳榔普及,幾十年來,罹患口腔癌末期患者五年存活率,大都維持在卅到四十%,雖然初期患者,有較高痊癒及恢復功能機率,對末期患者治療效果卻有限,常會影響語言、吞嚥、顏面外觀,現引進美國最新檢測和診療方法,將為台灣病人尋找更好的防治之道。


另針對國內乳癌罹患率逐年成長,發病年齡層下探到廿、卅歲,安德森乳房腫瘤外科教授凱莉表示,乳癌的最佳療法,取決於特定病患和腫瘤因子,需要依病患情況個體處理。


目前採化學療法、內分泌療法、生物療法,或以外科切除及化療合併使用,凱莉認為合併療法策略,可提升存活率且較安全,但並非完全沒有副作用,其中內分泌療法是乳癌標靶治療方法之一,也被視為癌標靶治療最新發展。


中國附設醫院董事長蔡長海表示,癌症連續廿六年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去年因癌症死亡者,更首度突破四萬人,如何降低癌症對國人生命與健康的威脅,是醫界共同的責任。


安德森癌症中心和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院結盟後,第一期的合作目標,先以台灣常見的口腔癌乳癌前列腺癌腦癌食道癌五種癌症為主,日後將在癌症防治、學術研究與教學三大主軸交流,預定每年舉辦兩次雙邊專家會議。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60&id=3483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60&id=3483 ,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