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直腸癌
發生率僅次肝癌 預防工作重要

更新日期:2008/10/31 16:29 (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三十一日電)


行政院衛生署最新癌症申報發生統計資料顯示,大腸直腸癌發生率已高居第二位,僅次於第一位的肝癌。花蓮慈濟醫院大腸直腸外科主任糠榮誠今天表示,多運動和食用足量新鮮蔬果可降低罹癌機率,年過五十歲民眾應至少做一次大腸鏡檢查。


糠榮誠說,人的一生罹患大腸癌的機率約為百分之五,主要發生在五十歲以上的人,衛生署去年的十大癌症死亡原因統計排名中,大腸直腸癌仍排名第三,僅次於肺癌和肝癌,但據衛生署最新癌症申報發生統計資料顯示,大腸直腸癌發生率已高居第二位,僅次於肝癌


大腸直腸癌幾乎都是由息肉演變而成,糠榮誠表示,如能在初期息肉發現時切除,可降低癌症的發生,且依據文獻報告顯示,透過大腸直腸癌篩檢,約有百分六十的病患可免死於癌症。他建議,年過五十歲的民眾應至少實施一次大腸鏡檢查。


癌症的預防工作也很重要,糠榮誠指出,多運動和食用足量的新鮮蔬果可降低罹患癌症的機率,尤其是綠葉蔬菜的抗癌效果更好,例如胡蘿蔔、花椰菜、包心菜、捲心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和青蔥、蒜等。971031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031/5/18mqi.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