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中的葉酸可以減少胰臟癌的發生

翰晃 | 2006 三月 24

從流行病學上來看葉酸可以減少大腸直腸癌及乳癌的發生,但最近有報告指出服用葉酸也可以減少胰臟癌的發生,但必須是食物中的葉酸而不是藥物中的葉酸,藥丸中的葉酸無此效果。

 

瑞典Karolinska研究所的拉爾頌博士所做的研究,從1997年開始追蹤調查計有女性36,616名、男性45,306名,年齡是45歲到83歲之間,經過平均6.8年的追蹤後,共有135名得到胰臟癌,他將一些抽菸、體重、飲酒、運動、糖尿病、蔬果攝取量、熱量等列為分析項目,假如每天從食物中攝取高劑量的葉酸比低劑量的葉酸可以減少25%胰臟癌的發生率。

 

原則上每天從食物中要攝取350公克或更高,但也發現到從藥物中的葉酸並無差異,在動物實驗裡也發現給於藥丸中的高劑量的葉酸反而增加癌症的發生。所以從日常蔬果中攝取是最健康的。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台灣癌症防治網,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