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取黃酮醇(Flavonlos)可以減少罹患胰臟癌的風險

翰晃 | 2007 十一月 16


近年來由於診斷的進步,胰臟癌的發生率與死亡率都越來越高,已進入國人癌症死因第10位,但胰臟癌對化學治療有抗藥性,目前使用的化學治療或標靶治療無法達到滿意的程度。最近歐洲的Nothling醫師所做的研究報告,他調查183,518名的民眾經過8年的追蹤,他們所攝取的黃酮醇中包括槲黃素(quercetin)、山奈酚(kaempferol)及楊梅素(myricetin)等攝取跟胰臟癌發生是否有關。


結果追蹤中有529位民眾罹患胰臟癌,研究者將民眾平日飲食中攝取的黃酮醇的量來分析,飲食中攝取黃酮醇多者可以減少23%發生胰臟癌的可能性,尤其是其中攝取不足量的山奈酚,是減少胰臟癌發生率的最大風險,有趣的是抽菸的人如果多攝取黃酮醇也可以減少胰臟癌的發生,抽菸的病人會增加氧的消耗,這些菸含有大量的致癌因子,可能是黃酮醇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抑制致癌因子的活性,這可能是為何有抽菸的人比沒有抽菸的人更可以減少危險性。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台灣癌症防治網,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