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醣體新發現 乳癌治療更進一步 



更新日期:2008/08/12 22:16 



中研院去年在乳癌組織中發現了一種表現特多的六個單醣分子組成的六醣體,利用這種多醣體發展出乳癌治療性的疫苗,已經進入臨床實驗,最近研究團隊又發現另外一種多醣體。 由於科學界近年來研究發現,癌症細胞也有幹細胞的存在,意謂著癌幹細胞也有自力更生和分化新細胞的能力,也可能是癌症生長的源頭, 傳統的癌症治療方式,是以清除成熟癌細胞,不過容易產生抗藥性甚至抗放射性,根本的腫瘤幹細胞沒有清除,腫瘤雖然萎縮了,不過還會再生長,新的疫苗療法標榜直接針對癌幹細胞,讓腫瘤喪失再生新細胞的能力,腫瘤就會逐漸消失。



科學家對Gb5賦予重望。 與之前發現的多醣體相較,Gb5在乳癌細胞和癌幹細胞的表現量都較globo H來的搶眼,接二連三的重大發現,讓科學家對於尋找根治乳癌的藥物,更增添信心。記者陳姝君陳信隆台北報導。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記者陳姝君陳信隆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2/51/13hq.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