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癌症手術治療須知



癌症患者在選擇以手術作治療時,應有以下認知:





手術
前應該作的檢查



手術前應該作病理(Biopsy)檢查,即取出一點腫瘤組織作化驗。病理醫生會根據腫瘤的分化程度,分析判斷細胞轉移播散的可能性。如有亞臨轉移,或許先採取必要的應對治療措施後,再動手術,可以提高手術的成功率。





如果已有明確的轉移,例如檢查已發現其他組織器官有轉移病灶,或腋下、腹股溝等處有轉移的淋巴結節等,則要考慮,是否還需動手術,有或沒有手術的適應症。







選擇手術治療應了解的問題





手術前還應該與主診醫生談談,了解有關的情況,例如:



1.病理檢查的結果怎樣?腫瘤的性質、種類,腫瘤來源於何種組織和細胞?



2.癌細胞的分化程度、細胞核的大小等等,通過這些特點可了解腫瘤的惡性程度,生長速度等等。



3.手術的目的是甚麼?是根治還是緩解症狀?能夠緩解到甚麼程度?



4.手術有多大風險?成功的機率有多大?



5.手術的康復時間要多長?手術後有否後遺症或併發症?



6.腫瘤是否已發生轉移?(待續)





文: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吳錦教授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香港大學中醫藥學院吳錦教授、http://www.hkheadline.com/living/living_content.asp?contid=19340&srctype=p,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