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女學種有機蔬果 助媽媽抗癌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08-09-11 06:00



利用休假    從墾地學起



〔記者黃淑莉/古坑報導〕4名「6年級」的兄弟姊妹,5年前因母親罹患子宮頸癌,為幫母親抗癌,分住台北、台中及雲林的4人,利用工作之餘帶著另一半回家當農夫,栽種有機蔬果,孝心感動天,5年來不僅母親抗癌成功,家人也都變得更健康。





家住古坑鄉的莊順任、莊靜雯、莊素婷、莊恆達4兄弟姊妹,平日侍母至孝,5年前,母親身體不適,檢查發現罹患子宮頸癌,開刀切除子宮後,曾任護士的大女兒莊靜雯聽說有機蔬果具有抗癌效果,4名子女每週輪流訂購有機蔬果





大哥莊順任指出,當時坊間出現標榜有機竟驗出農藥殘留,與弟妹們商量後決定租地自己栽種有機蔬果;莊順任說,4人雖都在鄉下長大,卻從未做過田裡工作,怎麼種、怎麼管理都不會,所以從最好種、最不怕蟲咬的地瓜葉先嘗試。





假日農夫    另一半加入



37歲莊順任學機械、任職於染布工廠當課長,莊靜雯35歲曾任護士、現在藥廠當主管,34歲莊素婷開設家庭美髮,32歲莊恆達在台北電腦公司當程式工程師,開始種有機蔬果後,4人利用休假時從台北、台中回到古坑,從拿鋤頭墾地學起。





賺到健康    成果不藏私



莊順任甚至參加農業相關研習班、參訪各地有機蔬果,上網蒐集有機蔬果栽種相關資訊,栽種種類愈來愈多,收成時兄弟姊妹各自帶回家吃,吃不完分送同事、朋友,媽媽抗癌成功、體力也恢復,沒想到竟有同事想訂購。





「好的東西就要與人分享」,抗癌成功的媽媽一句話,4人集資加蓋溫室、網室,連他們的另一半也都加入假日農夫行列,8人都說,雖無假日,但身體變得更健康。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http://n.yam.com/tlt/healthy/200809/20080911637995.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