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醫師說我是C肝帶原者,印象中我一直都沒事的,怎會如此呢?



 台北榮總 血液腫瘤科 劉峻宇醫師 | 2007 五月 11 



答:C型肝「炎」(俗稱C肝)是由C型肝炎病毒感染肝臟後引起的肝臟發炎,一般民眾約2%感染C型肝炎,但特殊族群如洗腎者、毒癮者、血友病、1992年以前輸過血者,其感染率可高達80%。第一次感染稱為急性C型肝炎,症狀多半不明顯,只有少部份(可能不到一成)有倦怠、茶色尿或黃疸等肝炎症狀。然而將近八成都會變成慢性C型肝炎(體內C型肝炎病毒持續存在,持續造成肝發炎)。通常C型肝炎被發現多半是因為肝功能異常(例如健康檢查時發現),進一步驗血才發現已經有慢性C型肝炎,而病人通常想不起來過去有過急性肝炎之記錄。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台灣癌症防治網、 台北榮總 血液腫瘤科 劉峻宇醫師,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