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與人類相似 科學家研究利用海膽治療癌症 



更新日期:2006/11/10 17:20 盧瑞珠 (法新社華盛頓九日電) 





科學家經過長期研究一種無脊椎動物海膽,驚奇地發現它的基因組合和人類極為相似,也許可以發展出治療人類疾病如癌症的新方法。 這份發表在十日出刊的最新一期「科學」期刊上的文章指出,經過驗証二萬三千三百個紫海膽基因後,研究人員發現其中的七千零七十七個基因,可以認為和海膽外形完全不同的人類相似。





研究人員表示,海膽和人的基因相似程度遠超過他們原先的預期,使得它和人類的近親關係又比虫、果蠅還要接近。 另外,研究人員還發現海膽具有最佳的天生免疫力,難怪可以活到一百多歲。 研究人員利用海膽基因和人類相近的特性,用來研究治療肌肉萎縮症和杭丁頓氏舞蹈症。 另外,他們也發現,海膽也有類似味覺、嗅覺、聽覺和平衡等基因。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110/19/6cth.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