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型糖尿病患會增加罹患胰臟癌的危險性



翰晃 | 2007 三月 16 





糖尿病分成一、二型,一般是後天性的第二型,第一型是指無法自行分泌胰島素,可能是先天性的或其他疾病等原因所引起;而第二型糖尿病是屬於會分泌胰島素但會產生抗體,第一型發生的年紀較輕,第二型年紀大時會增加1.5倍到2倍罹患胰臟癌的危險性;至於第一型的糖尿病病患是否也一樣呢?







英國牛津大學Stevens醫師對此問題做了研究,結果發現第一型糖尿病病人或者年紀很輕就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病人也是發生胰臟癌的高危險群,危險係數是比一般人增加2倍,主要是根據第一型糖尿病及年輕就發作的糖尿病病患有39名罹患胰臟癌而得來的結論。第一型糖尿病患者的致癌因素是分泌胰島素的s細胞大量或完全被破壞所致。







即使糖尿病跟胰臟癌關係很大,但是胰臟癌是一種很少發生的疾病。而糖尿病病人會危及生命的併發症,例如:心臟、眼睛、腎臟的疾病等,這些問題反而比會引發胰臟癌的危險性更嚴重,因此,糖尿病病人更需要注意飲食、運動及服藥等。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台灣癌症防治網,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