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護腺肥大攝護腺



更新日期:2007/10/08 12:55 周琪霏/整理報導 





攝護腺是男性泌尿生殖道的一個腺體,它的作用目前仍不是非常清楚,目前僅知攝護腺體液是構成精液的一部份 ,另外,射精小管與尿道在攝護腺內會合,這也是為何女性有尿道、陰道兩個開口,男性卻是射精、小便同一個開口的原因。





男性會自覺攝護腺病變引起的症狀,除了少部分是年輕男性較常見的慢性攝護腺發炎外,絕大多數都發生在中老年人。而這些病變又以良性的攝護腺肥大與惡性的攝護腺最常見。





病人主要的症狀可分兩種;一種是阻塞性的症狀,像小便變細、變慢、甚至會中斷。小便滴滴答答、站很久。嚴重的情形如發生急性尿滯留,完全尿不出來而需放置尿導管的患者也不少見。另一種是刺激性的症狀,包括急尿、頻尿、尿失禁、夜尿。





這兩大類的症狀都會造成中老年人相當程度的困擾,如夜間小便次數多會影響睡眠品質,急尿、頻尿則會讓中老年男性一出門就得先設想取哪裡上廁所。這些症狀很多男性都會把它當成老化的正常現象而無可奈何事實上,這些症狀可以經由治療,得到相當程度的改善。





天主教聖功醫院泌尿科 陳建旭醫師建議對病人而言,固然症狀的治療很重要。儘可能去區分究竟是良性的攝護腺肥大抑或是惡性的攝護腺更是重要。攝護腺一般而言,病程進展緩慢,但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其實有相當機會可以根治這個疾病。





資料來源: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447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周琪霏、http://www.uho.com.tw/hotnews.asp?aid=3447,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下: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