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 ~ 一路好走!!





《女兒紅》導演謝衍 肝癌病逝 





更新日期:2008/08/26 09:43 【中國時報 李雨勳/綜合報導】  





曾導過《女兒紅》等片的大陸導演謝衍,23日下午5點因肝癌病逝,得年59歲,親友今午將在上海龍華殯儀館為他舉辦告別式。  





謝衍的父親為知名導演謝晉,他赴美國攻讀紐約大學電影系後,追隨父親腳步當上導演,曾執導過《女兒紅》、《花橋榮記》等片,女星周迅當年便是演出《女兒紅》而知名度大開,謝衍並曾以《花橋榮記》入圍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才華備受肯定。 





近年與大愛電視台合作,拍攝描述湖南人馬文仲的感人故事《牽手人生》,在台灣播出時,收視率達到2,他的好友白先勇、李行也都是忠實觀眾。  年初在台公演,由謝晉執導、劉曉慶主演的舞台劇《金大班的最後一夜》,謝衍也旁協助。而多年前謝衍買下同志題材的《荒人手記》電影版權,開拍未果,如今已成憾事。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中國時報  李雨勳、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6/57/14t6s.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