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光治療攝護腺肥大 恢復迅速又可篩檢癌症

更新日期:2009/03/31 12:05


治療攝護腺肥大,有新技術,慈濟醫院結合時下流行的「極光雷射」及傳統「刮除術」兩種技術,發表世界首創的「極光雷射挖除術」,除了止血和傷口恢復迅速,刮除術還能篩檢癌症把關,具有雙重優點,不過,這項手術可不便宜,需自費約15萬元。


(徐韻翔報導)


攝護腺肥大,常是年過半百以後男人的困擾心事,不但排尿難,頻尿,想尿又尿不出來,苦不堪言。時下攝護腺肥大治療,雷射技術推陳出新,過去雷射光源包括紅光、綠光等,手術方法則分為汽化或挖除等。台北慈濟醫院推出創新的極光雷射挖除術,強調能夠快速又安全的疏通尿路,為攝護腺肥大患者,提供了手術新選擇。


泌尿科主任楊緒棣表示,這項極光雷射手術,水和血紅素能夠同時吸收,止血快,傷口恢復迅速,能將肥大攝護腺組織挖掉,恢復尿流順暢,據統計,攝護腺肥大患者,約有5%~10%的比例檢出攝護腺癌,結合刮除術能夠同時挖除攝護腺增生組織,做病理檢查,為癌症把關。


這項手術約需1~2小時左右可完成,不過,手術需自費約15萬元,有心臟病與氣喘,剛中風者不宜,醫師也提醒,男性在膀胱功能正常前提下,攝護腺肥大手術療效佳,不過若是膀胱已經收縮無力,術後效果勢必打折扣,因此呼籲民眾,要多關心自己攝護腺健康,步入中年應該要定檢,如果察覺排尿有異狀,應該儘速就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