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房攝影篩檢 可達到早發現早治療

更新日期:2009/03/06 12:42 中時健康 陳葒冠/台北報導


根據國民健康局去年四月癌症報告,臺灣女性十大癌症中,乳癌高居第一名,且發生率節節高升,篩檢率約10%,每年約有六千多例的乳癌。醫師說,降低乳癌死亡率最有效方法,就是早診斷早治療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婦幼院區放射科主任林家興表示,該院區數位乳房影像中心成立兩年多,日前統計去年執行乳房攝影篩檢成效中發現,全年度參加國健局50至69歲婦女乳房X光篩檢計劃共執行7452人次,共找到56個乳癌病患,其中屬第零期乳癌有24例。


林家興分析其乳癌偵測率是千分之七點五,第零期乳癌佔43%,平均每執行133個檢查就發現一個乳癌,每執行310個檢查就發現一個早期乳癌。換言之,在你我周遭50至60歲婦女中,每133個人裡就有一個人是乳癌病患,每310個人裡就有一個人是屬於早期乳癌


另外,在這群乳癌病患中,有將近一半符合「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預防醫學準則。癌症雖然可怕,但透過篩檢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也可獲得良好治療效果,並且繼續恢復其原有生活品質。


林家興強調,乳癌防治是一個重要公衛議題,市立聯合醫院秉持照顧市民、促進市民健康的願景和使命,不僅要提高服務品質,更要打破市民就醫障礙。因此婦幼院區設有團體乳房攝影篩檢(50-69歲)服務專線:02-2391-6471轉2008,歡迎民眾多多利用。


中時健康: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55&id=5071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health.chinatimes.com/contents.aspx?cid=6,55&id=5071,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