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針菇、花椰菜抗癌妙方? 醫師:視個人體質而定

更新日期:2009/03/05 11:19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其實中藥裡抗癌的藥方不少,主要作用都是提高免疫力,幫助清熱解毒,像是益氣養陰粥、綠豆排骨湯能補氣滋陰,另外金針菇以及花椰菜等,也被視為是抗癌的食材,不過醫師表示,不是每個人的體質都適合吃,最好還是尋求醫師建議,以免延誤病情。


綠豆一向有消火解熱作用,如果再搭配著紅棗、白扁豆以及玉竹、金線蓮等藥材,不論當茶飲或者是燉排骨,在中醫師眼中都能清熱解毒,適合癌症患者食用。


中醫師莊雅惠說,垂盆草加上紅棗以及金銀花沖煮成茶飲,也可以讓癌症病患火氣大時飲用,而鱉的外殼、玉竹、枸杞、太子參以及黃耆加在一起,對於免疫力的提升也有幫助。


此外金針菇打成汁或者是花椰菜,也都被視為抗癌的蔬菜,不過醫師提醒,不是每個人體質都適合,民眾在嘗試這些藥方時,最好先尋求醫師的建議,以免延誤病情。(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徐敬芸、王鎮宇)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5/17/1fi81.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