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情寶島 每天近21人死於肺癌

更新日期:2009/03/02 17:16


在台灣,每天都將近有21人死於肺癌肺癌已經連續五年成為癌症死因的第一名,肺癌分為二種,其中的肺腺癌就佔了八成五。而肺腺癌可怕並不是無藥可醫,而是它的表現症狀並沒明顯,等到出現了咳嗽、胸痛還有骨頭酸痛等症狀,七成以上的病患都已經是癌症未期。


十三年前,才40歲的廖女士,有一天開始出現咳嗽等感冒症狀,看了醫生都沒有好轉,後來關節又酸痛、手指腫大,拖了一年到大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已罹患了第一期的肺腺癌


廖女士出現咳嗽、胸痛還有骨頭酸痛等症狀,都是肺腺癌的臨床表現。不過這時,幾乎七成以上的病患都已經是末期。


肺腺癌其實就是肺癌的一種,通常會先在肺部出現一顆原發性的小腫瘤,很快就會經由周邊血管到處增生,大部分癌細胞常會轉移到骨骼。


醫生說,肺腺癌發生的真正原因不明,一般在等到症狀出現時,多半都已是後期,所以醫師建議超過四十歲的民眾,至少每年要作一次胸部X光檢查,如果有長期咳嗽、體重莫名減輕還會胸痛的人,更要提高警覺。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02/79/1fbq7.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