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療癌患 忌飲綠茶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2009.02.06 08:38 am


許多人認為綠茶可以抗癌,可是若是癌症患者正在進行化療可能就不太適合飲用或服食綠茶保健食品。根據美國研究指出,綠茶可能會削弱化療藥物Bortezomib的療效,因此癌症患者若正在使用這種藥物,最好不要與綠茶保健食品併用。


過去研究發現,綠茶含有一種強效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殺死癌細胞,抑制腫瘤成長。而化療藥物Bortezomib是一種蛋白解體抑制劑,產品名為Velcade(萬科注射劑)。這種藥物也會誘使腫瘤細胞死亡。美國研究人員將Bortezomib與綠茶粹取物結合在一起進行動物實驗,期待治癌效果可以加倍,或看能不能以此治療多發性骨髓瘤、惡性腦瘤等癌症疾病。


結果發現,兩種物質混合在一起並沒有辦法產生更好的療效,也不能殺死更多癌細胞。相反地,癌細胞反而活了下來,且數目持續增加。這項研究發表於最新一期的「血液」期刊(Blood)。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udn.com/NEWS/HEALTH/HEA1/4721070.s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