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超標是癌症誘因 人們普遍缺乏認知

更新日期:2009/02/06 10:05

「國際抗癌聯盟」指出,每年有三、四百萬的新增癌症病例,原本是可以透過避免體重超重和肥胖來加以預防的。


「國際抗癌聯盟」主席(大衛希爾)指出,對很多癌症來說,體重超過標準和肥胖是誘因之一,這在科學界已經是確鑿無疑的事,但還一直沒有被大眾完全理解。最近他們針對全球39個國家的4萬多名受訪者進行了訪問調查,發現人們在這方面的了解認識確實非常薄弱。


他形容,人們對體重超標與癌症之間關聯性認識的缺乏程度,跟20世紀50年代人們對抽煙與癌症之間關聯性的認知程度相當。


亞洲網美通社報導,由於良好習慣需要儘早培養,「國際抗癌聯盟」因此決定推動「健康活潑的童年」活動,鼓勵兒童健康飲食、積極鍛煉。因為根據估計,全球有至少2200萬名5歲以下兒童體重超過標準,並且這一問題還在惡化中。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206/1/1e0gl.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