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總提醒菸癮者長期抽菸 恐罹患肺癌主因

更新日期:2009/01/03 11:06


(軍聞社記者曾子才台北三日電)再過幾天就是菸害防治法新制正式施行日子,台北榮民總醫院胸腔腫瘤科部主任蔡俊明今天表示,「抽菸」是傷財傷身的典型例子,更是有百害而無一利,萬一不幸罹患肺癌,就連治療的困難度都比非吸菸患者還高。


蔡俊明指出,根據臨床發現,對於有抽菸習慣的肺癌患者來說,服用某些治療肺癌藥物,效果相當有限,如果不抽菸的話,治療效果就會好一些,蔡俊明強調,近幾年來,肺癌穩居台灣地區癌症死亡的第一名,不管男性、女性都是如此,而罹患肺癌的主因就是抽菸,約有八成五的肺癌患者就是因為長期抽菸,而導致肺癌


蔡俊明娘調,目前治療肺癌的策略,首先讓患者施打第一線化療藥物,不過,大約只有四成有效,腫瘤逐漸縮小。到了第二線,則有「艾瑞莎」、「得舒緩」等標靶藥物,只要符合用藥規定,健保都提供給付。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03/60/1cdi3.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告知,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