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離口腔癌! 紅唇族需定期口腔檢查

更新日期:2008/12/04 00:21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根據調查,罹患口腔癌的病患有9成都有嚼檳榔的習慣,國民健康局呼籲紅唇族要定期接受口腔黏膜健康檢查


住在雲林台西的連先生,從年輕時就檳榔不離口,對他來說20幾年的習慣要改變不容易,直到6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口腔癌,全家陷入愁雲慘霧,他也開始要面對一連串艱辛的手術放療以及化療。


口腔癌病患連先生表示,這段路程實在是很艱苦,所以他呼籲全國的好朋友,檳榔能夠不吃就不要碰。現在從連先生的臉上看得出手術過的痕跡,但像連先生能夠幸運撿回一命的真的不多。


根據調查,口腔癌是國人男性十大癌症,罹患人數以及死亡人數上升最快的癌症口腔癌病患當中有9成都有嚼檳榔的習慣,國民健康局呼籲紅唇族,要定期接受口腔黏膜檢查


國民健康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今年我們也提供60萬人次的口腔黏膜檢查,來讓嚼檳榔的朋友能夠早一點的勇敢站出來接受檢查。國民健康局同時也在各地開設黑皮白牙戒檳班,有超過五成的人都已經成功遠離檳榔,這也證明事在人為健康可以自己掌握。(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盧俊明)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204/17/1ajr5.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