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漫畫鼻祖  「老瓊」55歲肺癌病逝

更新日期:2008/11/02 00:30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以「蔡田」系列四格漫畫走紅的老瓊,31日凌晨因為肺癌病逝,得年55歲。去年她被檢測出罹患肺癌第三期,辭世消息令書迷和漫畫界非常惋惜!有漫畫家稱老瓊是「城市四格漫畫」的始祖,說她的作品精準的掌握住都市女性的心態,在那個年代就像台灣版的慾望城市。


老瓊的家人目前正處理後事,告別式時間尚未確定,但希望能將老瓊過往的作品整理推出紀念專輯,留給家人、朋友及讀者。


線條簡潔的四格漫畫,傳神的表達人物表情,這是老瓊03年出版的作品,100度咖啡、200度是非,精準的抓住都市女性渴望愛情,對約會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獵人用80年代台版慾望城市漫畫版形容老瓊作品,尤其是從1982年開始,老瓊在聯合報的「蔡田」專欄,以深刻描繪都市白領階級的兩性關係 、夫妻生活為主題而暴紅,堪稱「城市四格漫畫的始祖」。


本名劉玉瓊的老瓊曾經多次在作品中提到,出生時家人在門口種了一棵樹,她相信自己一定也和樹一樣,擁有強韌的生命力,如今樹還在,老瓊卻已離開人世,讓人惋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陳智菡、莊勝利)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2/17/18p5x.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