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告知病患罹肺癌 南檢起訴高雄長庚醫師

 更新日期:2008/11/05 20:55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市五日電)高雄長庚醫院大腸直腸肛門外科醫師陳鴻華,看診時未告知病患右肺部X光出現結節性陰影,使病患未追蹤治療肺癌死亡,台南地檢署痛批陳鴻華「草菅人命」,今天依刑法業務過失致死起訴,求刑兩年兩個月。


起訴書指出,台南市蔡姓女病患民國九十年間因直腸病症赴高雄長庚醫院就診,接受兩次X光檢查,但陳鴻華未將蔡女右肺有結節性陰影一事告知,造成蔡女病情惡化,隔年六月死亡。


起訴書表示,陳鴻華犯後毫無悔意,更在死者家屬提出民事求償勝訴確定後,再提起再審之訴,意圖脫免應付責任,漠視死者家屬身心煎熬,尤其是陳鴻華辯稱即使有誤診,延誤,蔡女也不免有死亡的結果,心態更是傲慢、無情,醫治過程草率,有違醫德,以「草菅人命」稱之,亦不為過。971105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1105/5/18xnd.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