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有腦癌家族史 腦瘤風險也高 



更新日期:2008/09/23 12:35 盧瑞珠 (法新社華盛頓二十二日電) 



根據今天發表的研究,有腦癌家族史的人,罹患同一類型腫瘤的風險,明顯比沒有這種家族史的人高。 研究作者在明天出刊的最新一期「神經學」期刊發表報告總結說,直系親屬若曾罹患通常迅速擴散且致命的腦部或脊椎神經腫瘤「膠質母細胞瘤」,本人得到相同癌症的風險是兩倍。 如果近親中有人得過侵略性次於膠質母細胞瘤的星狀細胞瘤,得到相同腫瘤的機率,將近為近親沒有得過腦部腫瘤者的四倍。 





這份研究檢驗一千四百零一位罹患原發性腫瘤的美國人,及每位參與研究計畫者的三代家庭病史。 研究作者、以色列特拉維夫Sourasky醫學中心和美國鹽湖城猶他大學韓茨曼癌症中心的布魯門塔指出:「我們的研究顯示,有腦瘤家族史的人應該讓醫生知道,告訴醫師自己還有哪些危險因子。」 他說:「但願這些研究最終可以幫助我們,找出可能造成這類型腦瘤的基因。」 二零零五年,美國新診斷出約二萬零五百例原發性腫瘤,其中一半為膠質瘤。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法新社華盛頓盧瑞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923/19/16emy.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