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圈胸罩造成乳癌?太誇張! 



更新日期:2008/08/09 16:40 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穿鋼圈胸罩會得乳癌?網路上此傳言被四處轉載,傳言指出,鋼圈胸罩壓迫腋下淋巴流動,將導致乳癌發生,應盡量少穿有鋼圈的胸罩,或是每天穿胸罩不超過12小時。醫師指出,不會啦!穿錯胸罩頂多磨破皮,不可能會導致乳癌。 



傳言指出,日本研究發現,胸部豐滿的女性穿胸罩長時間壓迫後,胸部縮小,胸圍卻變大了,推測是胸部在胸罩的壓力下,淋巴液增加,淋巴管的壓縮可能導致毒素集中於胸部組織。 腋窩的淋巴結聚集在腋下及胸部上緣,約有20個到30個淋巴結深,而胸部的脂肪正是絕佳的囤積部位,當淋巴液的流動受阻,其清除毒素的能力也會受干擾,長此以往將導致乳癌的發生。 



乳癌防治基金會董事長暨台大醫院外科教授張金堅說,此謠傳很久了,也深入病患人心,在診間許多病患都提及這個問題,頻頻詢問是否是鋼圈胸罩造成乳癌。 張金堅說,目前確知的乳癌危險因子包括基因、家族史,家族中有二個乳癌病患,或是有一個年輕就得乳癌的親人,或是雙側皆發生乳癌的親人。其他危險因子還有晚婚、月經來得早、去得晚、年齡、高油脂高熱量飲食、更年期後長期使用荷爾蒙療法。 振興醫院腫瘤外科主任常傳訓說,穿錯胸罩確實會導致乳房疼痛,乳房疼痛也是門診中常見的主訴,但是胸罩鋼圈與腫瘤的關係,則沒有醫學根據。兩名治療乳癌的醫師均指出,穿錯胸罩頂多磨破皮,不會造成乳癌,女性毋須緊張。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udn.com記者韋麗文/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09/2/ums.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