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冰會得癌症? 沒有科學證據 



更新日期:2008/08/31 04:32 張翠芬/台北報導 





大熱天,來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真是夏日最佳的消暑「涼」方!但網路上卻流傳:「吃冰會罹患癌症」,尤其是早上一大早就喝冰咖啡等冷飲,癌症會更快找上你!因為胃部經歷一個晚上的空窗期,喝冰冷冷的飲料,對胃黏膜、胃壁組織都會造成嚴重傷害,網路的流言告誡大家,別再吃冰了! 







書田診所家醫科何一成醫師表示,造成癌症的成因相當複雜,目前並沒有臨床研究或科學證據證明一大早喝冰咖啡的人容易罹患癌症,反倒是,已有醫學證明,喝太熱的東西會造成食道癌或胃癌。 不過,空腹吃冰確實會對身體有不利的影響,何一成說,人的體溫約為37度恆溫,空腹時冰水進入人體,會出現迅速降溫現象,低溫除了擾亂腸胃蠕動,並刺激腸胃粘膜分泌「壓力荷爾蒙」,導致自律神經失調、血壓上升,一般人一口氣喝下100cc的冰水,效應就會出現,若是空腹只要一半的量約50cc就會有影響。







 一般建議,氣管、胃腸不適的病患,如氣喘病、胃潰瘍等,較易因受冷造成刺激、加重症狀,女性經期期間,較易因冰冷飲食造成子宮收縮,最好少碰冰冷飲食,至於一般人影響並不大,但冰品飲料大多是含糖的點心,最好限量,吃多了還是有發胖等問題。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張翠芬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31/4/153cf.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