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蔬果即可防癌?調查顯示民眾觀念常有誤 



更新日期:2008/08/27 23:20 陳昶佑 (法新社日內瓦二十七日電) 







根據今天公布的最新研究,民眾對於癌症的成因以及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深感困惑,而且許多人寧可多吃點水果,也不願減少喝酒。 國際抗癌聯盟(UICC)發布聲明說:「許多人對於癌症成因有錯誤的觀念,常常誇大影響相對較小的環境因素的威脅,卻低估了行為的危害。」 







國際抗癌聯盟今天在日內瓦召開世界癌症大會,學者在會議第一天即公布這項研究,而這項研究是根據羅伊摩根研究公司與國際蓋洛普研究機構過去一年在二十九個國家訪問兩萬九千九百二十五人所得。 研究發現,在美國、英國與西班牙等高收入國家,五成九民眾認為蔬果食用量不足有致癌風險,僅五成一認為飲酒也會有類似風險。 







該聯盟說:「蔬果具有保護效果的科學證據,比飲酒有害健康的證據還弱。」 此外根據該聯盟研究,高收入國家中四成二受訪者說,飲酒不會增加致癌風險。不過統計數據並不支持這樣的說法。 研究說:「事實上,飲酒量增加,罹癌風險也增加。」 在中、低收入國家,許多人對於疾病仍抱持著宿命的態度,四成八受訪者說,他們相信要治療疾病「能做的並不多」,相較之下在高收入國家僅一成七抱持此種想法。 







該聯盟警告:「這樣的錯誤觀念令人憂心,因為這可能讓民眾不願參與癌症篩檢計畫,而這攸關能否挽救性命。」 研究報告說:「一般而言,所有國家的人民都比較願意相信,他們無法控制的事情(如空氣污染)比他們能控制的事情(如體重過重)更可能引發癌症」。 聯盟準主席希爾說,這項調查顯示「某些前所未聞的重大訊息」。   希爾說:「我們知道,必須給民眾理由,告訴他們為何必須改變,必須讓他們知道如何改變,必須給他們資源或支援,以便有所改變,他們也必須記得要有所改變。」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陳昶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7/19/14x32.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