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汁影響藥效 心臟病癌症藥物要多問問 





更新日期:2008/08/20 15:05 





美國一項研究結果顯示,葡萄柚汁、柳橙汁和蘋果汁等會影響人體對某些藥物的吸收能力、降低藥效。 研究顯示,這些果汁會減低某些治療心臟病、癌症、器官移植抗排斥及感染等藥物的療效,可能會抵消葯效。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臨床藥理學教授和研究主持人貝里,在二十年前曾經第一個證明葡萄柚汁可能會增加某些藥物吸收率。 這項新發現是他對這個議題持續研究的一部分,貝里表示:「最近發現葡萄柚汁和其他的果汁會影響部分必須經腸胃攝取藥效的口服藥吸收率。擔心這種情形會影響嚴重病情治療效果。 貝里建議病患應請教醫生可否用果汁服藥,如果吃很多種藥者,最好喝白開水。 



(會受到葡萄柚汁、柳橙汁和蘋果汁影響的葯物包括一種抗癌藥物etoposide、和用來治療心臟病的atenolol,celiprolol, talinolol防止高血壓的藥物,和部分抗生素ciprofloxacin, levofloxacin, itraconazole等。)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中廣新聞網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20/1/14go7.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