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款子宮頸癌疫苗上市 適用10~25女性 



更新日期:2008/08/12 13:05 



子宮頸癌疫苗市場競爭白熱化!在第一款子宮頸癌疫苗推出後,國內今天有第二款子宮頸癌疫苗正式上市,適用於10到25歲女性,醫師表示,這款疫苗的主要特色在於有「專利佐劑誘發高濃度抗體」,臨床實驗證實,疫苗對於預防人類乳突病毒的第16型及18型所引起的子宮頸癌癌前病變,具有8成以上保護力,效力達6年以上,這款3劑式疫苗,每劑需自費3900元。



(徐韻翔報導) 子宮頸癌是由人類乳突病毒(HPV)所引起的,HPV病毒有100多種,依據調查,台灣女性的子宮頸癌有70.6%是由HPV第16型及18型導致,接種疫苗,成為預防子宮頸癌的新利器!繼2006年國內首支預防子宮頸癌的「四價『嘉喜』疫苗」在台推出後,國內又有第二款子宮頸癌疫苗正式上市,臨床實驗證實,新推出的這款三劑式「保蓓疫苗」,對於HPV第16型及18型所引起的子宮頸癌前病變具有8成以上的保護力。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表示,當人體自然感染HPV病毒之後,所誘發的抗體濃度不足以預防再次感染,而持續感染的風險會隨年齡增加,這款疫苗有專利佐劑誘發高濃度抗體,能夠長期讓人體維持高濃度抗體,降低重複感染風險,一般建議12~13歲左右的女生可以開始接種。 以目前國內共兩款不同藥廠所推出的子宮頸癌疫苗相較,四價「『嘉喜』疫苗」是預防第6、11、16與18型HPV感染,降低子宮頸癌、生殖器疣與菜花的感染風險,三劑式每劑市場價約4800元,國內核准的使用對象為9~26歲女性接種;而新推出的二價「保蓓疫苗」,則可預防第16型及18型HPV感染,同樣是三劑式,市場價每劑約3900元,衛生署所核發許可證,適用於10~25歲女性,民眾可依所需選擇。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中廣新聞網 徐韻翔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2/1/11t8.html,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