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看到幾分鐘幾秒鐘就有一個人罹患癌症這種說詞,都覺得很難想像。有時候還會很白癡的去數那幾分鐘,時間到了就會跟自己說:又有一個人罹患癌症了~ = = 不過玩笑歸玩笑,大家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畢竟環境變糟了,喝的水髒了,吃的食物不乾淨了,呼吸的空氣也汙染了,加上現代人又不愛運動,抵抗力變得很差,才會讓病魔有機可乘。有時間真的要定期去做檢查啦,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會害怕或懶得做健康檢查,冰友~ 一起去做健康檢查啦! 不要害怕了~ 好ㄇ?


國人十大癌症報告 男肝癌女乳癌居首

中廣新聞網╱徐韻翔 2008-04-11 11:02



國人最新癌症登記報告出爐!93、94年全國罹癌人數為6萬多人,平均每7分38秒台灣就有1人罹癌,男性口腔癌增加最多達一成七,已成威脅中年男性的新殺手,女性癌症增加最多的示乳癌達二成二,而男性食道癌是女性的15倍,口腔癌是為女性10倍,導致男性癌症增加率比女性高,男性的發生率前三名為肝癌、結腸直腸癌以及肺癌,女性發生率前三名為乳癌、結腸直腸癌和肝癌。(徐韻翔報導)



衛生署國健局公佈「93年及94年癌症登記報告」,依據新發生癌症個案統計,93年發生個案數為6萬7千896人,94年發生個案數又增加1000人左右,為6萬8千907人。男性所有癌症增加3.7%,女性增加了2.1%。



國健局副局長趙坤郁表示,台灣男性10大癌症發生率排行前三名為肝癌、結腸直腸癌以及肺癌,女性發生率前三名為乳癌、結腸直腸癌和肝癌,其中,男性食道癌是女性的15倍,口腔癌是為女性10倍,凸顯男性嚼檳榔吸菸喝酒的危害。男性增加幅度最高的為口腔癌、降幅最大是胃癌,女性增加幅度最高的為乳癌、降幅最大的是子宮頸癌。男性肝癌與女性乳癌的癌症發生率,連續三年都是排名第一名。

威脅年輕男女的癌症,25~44歲男性癌症發生率前三名為口腔癌,肝及肝內膽管癌以及鼻咽癌,25~44歲女性癌症發生率前三名為乳癌,甲狀腺癌以及子宮頸癌。國內推廣子宮頸抹片雖然已經12年,每年仍有2000多名婦女得到子宮頸癌,約有800多名婦女死於子宮頸癌。

國健局呼籲,要防癌及早診治,維持健康生活飲食,定期健檢很重要,才能減少癌症發生率,提高存活率。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中廣新聞網╱徐韻翔,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