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我婆婆今年65歲得了胰臟癌,想請教是否有什麼方法或有特效藥可以醫治?胰臟癌的病患要多吃什麼食物,還有什麼食物不可吃? 



台北榮總 腫瘤科 施盈逸醫師 | 2005 十月 14 



答:胰臟癌的治療和臨床分期有關,若能開刀切除乾淨,可能有長期存活之機會,若無法切除,目前健保通過之第一線治療Gemcitabine化學治療雖不能延長存活期,但可改善生活品質,目前台北榮總腫瘤科進行胰臟癌新藥的臨床試驗,若考慮進一步化學治療,可至邱宗傑醫師門診進一步了解。飲食方面,油脂類食物需要胰臟分泌酵素幫助分解,故攝取油脂類食物可能會造成消化道不適的症狀。



 以上專業資料或新聞來源為:  台灣癌症防治網、台北榮總 腫瘤科 施盈逸醫師,若有涉及侵犯原著者權利或著作權,請立即以留言或email與我聯絡,我會將不適合之文章即時下架,冒犯之處請多見諒,謝謝! 聯絡方式如下: wantan0602@yaho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zing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